只吃不产出

GTO台湾篇·片段灭文

         许秈笙对李皖来说,代表了他贫穷落魄的过去,因而他憎恶他,唾弃他,想尽一切办法折磨他。仿佛这样就能忘掉曾经他们家穷的揭不开锅的日子,仿佛这样,就能忘掉小时候他和许秈笙共享一块胡椒饼那种穷酸的时光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看着受他指使的同学朝许秈笙扔废纸团,空易拉罐,甚至还有故意带上力道的足球,面带笑意。他说不清楚心里像被绳索缠绕的若有若无的窒息感,他只是觉得,这样很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 今天不知怎么了,班上的大家突然格外暴躁,扔向许秈笙的垃圾也越来越多。许秈笙无动于衷的样子大概加了一把油,李皖的一个跟班突然走向他,举起手正准备动手泄愤。

        等李皖回过神来的时候,他已经死死抓住了那个人的手。班上的氛围忽然一片滞凝,被他抓住手的跟班吓得大气不敢喘。

        李皖低下头。

        许秈笙看上去似乎毫无知觉,全副精力都投注在面前的物理练习册中。既没有要被打的恐慌,也没有被李皖所救的愕然。甚至不如说,他像是根本看不见眼前的闹剧。

        李皖心上的绳子缠得更紧了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他轻轻放下小跟班的手,“玩点别的,别脏了自己的手。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隔壁的801 | Powered by LOFTER